风吹不动你

皇上,我不爱你了……” “凤洛洛,我没同意,你不准死!”

“皇上,我不爱你了……”

“凤洛洛,我没同意,你不准死!”

他抱着鲜红的她,满目嗜血

“皇上,为了您心上人,您诛了她九族,皇后娘娘本就难产,途中又取下五碗鲜血,已于昨夜薨了。”

皇后娘娘薨了!

霍时洲听到小太监说出这几个字时,他脑袋一阵恍惚,坐在龙椅上很久都没有起来。

脑子里不断传出嗡嗡得声响。

他一直以为风洛洛是将门之女身体强壮,再加上为了取血让人给她喂了很多补药,她取血最多虚弱了一点。

好端端的人怎么可能会死呢?

霍时洲走进凤鸾宫,只闻到了满屋子的血腥味,越往寝殿里走霍时洲的脚步便越是漂浮。

最终看到躺在床上早已经没了生气的风洛洛。

这十个月来,霍时洲都不曾见过她。可如今再见到她时才发现她竟瘦削得不成人形。

这么瘦的人是怎么取下五碗鲜血的?


皇宫,凤鸾殿。

身为皇后的风洛洛双手被侍卫压住,锋利的刀刃割在她伤痕累累的胳膊上,鲜血断断续续地从伤口处流下,最后汇聚到了瓷碗之中。

“怎么才这么一点血?”

身着龙袍的霍时洲皱起眉头,“明明之前能够接一碗血的,这次竟连半血都没有接到。皇后这些日子究竟有没有听太医的话吃药!还是说你是故意的?没有血就救不了韵儿!”

霍时洲的声音冷得跟寒霜一般,一双锐利的眸子只有碗里热气腾腾的鲜血。

“霍时洲这一年来我身上的血都快要被你放干了,我真的没有再多的血了。你娶我为后,宠我爱我就只是为了让我做方韵儿的药引!”

风洛洛哭得声音沙哑,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最爱的夫君会亲手给她灌下千机毒药!

服用千机毒药的人蚀骨痛心,每日都要痛上三个时辰。

每每疼痛到极点,风洛洛都恨不得撞墙自尽。可后宫无数的宫女看管着她,当她想要自尽时便会被宫女太监绑起来防止她死去。

“对!”

霍时洲亲手拿着匕首将她胳膊上的伤口划拉出更大的口子,“风洛洛,当初是你在韵儿的茶盏里下药,害她中毒缠绵病榻,这是你该还她的!”

诺大的伤口开始涌出更多的鲜血,不一会儿碗里便汇聚了更多鲜血。

“霍时洲方韵儿在你的茶盏里下毒,我只不过是将你们二人的茶盏对调而已。我这么做都只是为了你!”

风洛洛凄厉地哭吼起来,

风洛洛七天内连续放血四次,她的脸色已经惨白得如同一张纸。

“风洛洛,你以为朕会相信你这蛇蝎心肠的毒妇说的话?韵儿与朕青梅竹马从小相知,她是什么样的人朕比谁都清楚。而你风洛洛为了当上皇后,什么手段做不出来?”

风洛洛哭着哭着便笑了起来,原本在他眼中她不过是个蛇蝎心肠的毒妇!

他的话就像是利刃一般刺得她心脏都在滴血,原来被所爱之人伤害竟比身体上的伤口疼千倍百倍!

鲜血不断地从手腕上的伤口里涌出来,风洛洛很快疼得晕了过去。

等风洛洛再度醒来之时,她却得到霍时洲即将处死风家满门的消息!

风家通敌叛国包藏祸心,三日后满门抄斩!

第02章

风洛洛听到宫女汇报的消息后,整个人差点又晕过去。

当初霍时洲和三皇子争夺皇位时,风家几乎倾尽所有站在霍时洲这边,又怎么可能会去通敌叛国!

更何况父兄都知道她爱霍时洲爱得连命都能给她,又怎么会觊觎他的皇位?

唯一的解释便是霍时洲为了替方韵儿报仇,不能杀了她这个药人,便打算杀了风家满门,让她尝一尝生不如死的滋味。

养心殿。

风洛洛被太监拦在门口,鄙夷道:“皇上有令,皇后与狗不得入内。”

她一个堂堂的皇后,如今却被身份低微的太监拦在殿外。

“霍时洲你就真的这么恨我?恨到要杀我全家!”

风洛洛绝望地看着养心殿的大门,她从袖中拿出锋利的匕首抵在脖子上,“霍时洲你若不见我,我便自刎了结。”

她知道即便他再恨她,为了方韵儿也绝对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她死。

果然下一秒,养心殿的大门从里面打开,霍时洲冰冷而又不耐烦的声音从房内传出:“滚进来。”

风洛洛快步走了进去,顺手关上了大殿的门。

她走到霍时洲的身边用最卑微的声音哀求:“求皇上开恩饶我家人不死。父兄当初为皇上征战多年,还请皇上看在曾经的情分上放过他们。”

风洛洛身为将军之女,随后又做了皇子妃再到如今的皇后,什么时候用过这样卑微的姿态。

经历了这大半年的放血折磨,她早已经清楚自己在霍时洲的心里什么都不是。

霍时洲低下头审阅着奏折,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她。

“风洛洛,要怪就怪他们是你的家人。你要记住,他们是被你牵连的。你害死韵儿的家人,又害得她身中奇毒缠绵病榻,这是你欠她的!”

风洛洛深吸了一口气,卑微地跪在霍时洲的面前,“只要皇上饶了我的家人,要怎么羞辱我都可以。”

她解开外袍,露出伤痕累累却又白皙的身体。

这么多年的夫妻,风洛洛知道霍时洲虽厌恶她,却是极喜欢她的身体。

“你以为如今朕大权在握,还会碰你?更何况朕想要的女人从来不是你。”

“皇上想要的女人是方韵儿吗?方韵儿中了千机散的毒如今身体虚弱又怎么可能侍寝?而我伺候了皇上多年,皇上想要什么,只需要一个眼神,我就知道。”

“风洛洛,你可真下贱!”

风洛洛只觉得霍时洲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利刃插进胸口。

他真的好狠啊,根本不顾念十年的夫妻情分。

霍时洲的演技是真好,过去的十年里,他对自己百般宠爱,不纳妾无通房,为了能够登上皇帝的位置,他忍耐了十年。

最终他当上皇帝,她的美梦也彻底结束了。

风洛洛抬起头,努力扯出一个笑容:“只要皇上饶了我的家人,皇上想要我怎么样都可以。”

第03章

风洛洛是被太监绑回凤鸾殿的,整个皇宫都知道皇后彻底失宠了。为了不让风洛洛自尽,她的双手双脚被绑住。

皇后里的宫女太监最是见风使舵,风洛洛在他们手底下吃的东西都是嗖掉的饭菜。

臭味扑面而来,风洛洛只是闻着味道便呕吐不止。

而让风洛洛更加绝望的是她现在被关在宫里,连亲人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就在这时,殿外突然传来一道清冽的声音。

“听说姐姐被皇上禁足,妹妹特来看望姐姐。”

得意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一身华服的方韵儿在宫人的簇拥下款步走来。

她气色红晕脚步轻盈,哪里像是生了大病的模样。

“方韵儿,我父兄的事情是不是你捣的鬼!”

风洛洛拼命挣扎,可是她的手脚都被绳索捆住,只能折腾的凳子发出巨大的声响。

方韵儿一步步走到风洛洛的面前,得意地勾起一抹笑容,低下头在风洛洛的耳边说:“是我派人将通敌叛国的密函塞到将军府的又怎么样?你们将军府不灭,我又怎么能睡得安稳?你知道你那个刚出襁褓的弟弟在被刽子手砍头时候的样子吗?那么小一个脑袋还不够刀斧手一刀。”

“方韵儿,我要杀了你!”

风洛洛挣扎得更加厉害,几乎快要把绳索弄断,然而宫女更加用力地按住她的肩膀不让她逃脱。

方韵儿冷眼看向宫女,“你们几个还愣在这里做什么?还不快伺候皇后娘娘吃饭。”

“贵妃娘娘教训的是,奴才这就喂皇后娘娘吃饭。”

宫女得了方韵儿的命令后,掐住风洛洛的下巴,将馊掉的饭菜强行灌进风洛洛的嘴里。

馊掉饭菜的臭味呛得风洛洛不停做呕,然而就算风洛洛被呛得呕出鲜血,这些宫女还是将饭菜塞到她的嘴里。

方韵儿看着风洛洛凄惨的模样得意地大笑:“风洛洛,你说你当初把我杀了不就没有现在的事情了吗?这一切都是你自己自作自受!”

大抵是看风洛洛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方韵儿也看得无趣便离开了。

凄冷的凤鸾宫中,风洛洛想到亲人去世,她本来想趁着宫女看守不严时自刎了解。

可风洛洛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竟然在这个时候诊断出怀有身孕。

“皇后还是多考虑腹中的孩子吧,若是你死了你的孩子也会跟着一起死。”

霍时洲难得来宫里看她一回,只冷冷地丢下这句话。

霍时洲登基三年,一直没有孩子。就算他再厌恶风洛洛,这到底还是他的第一个孩子。

只是从这一天过后,霍时洲就再也没有来过她的宫里。

十个月后,风洛洛即将生产,可就在最紧要的关头难产。孩子卡在肚子里出不去。

“皇后娘娘难产,怎么太医都不来?”

接生的产婆急得满头大汗。

此刻同样焦急的还有贵妃宫,方韵儿腹痛难忍地在床上翻滚。

“贵妃怎么会疼得如此厉害?”

“回皇上,贵妃娘娘已经有好些日子没有服用过药引了。需得五碗鲜血做药引才能缓解贵妃娘娘的病!”

太医和方韵儿对视了一眼,随后低下头隐藏了眼底的凶光。

“立刻去取!”

霍时洲想都没想便让派了太监去皇后的宫殿,反正以前方韵儿每次发病都是这样的。

不一会儿太监便端着五碗鲜血急匆匆地赶过来,有了鲜血做药引方韵儿的病自然稳固了下来。

霍时洲想起风洛洛取三碗血都苍白的脸,他鬼使神差地叫来小太监:“皇后取了五碗血后怎么样了?”

小太监欲言又止,最后才战战兢兢道:“皇后娘娘本就难产,途中又取下五碗鲜血,已于昨夜薨了。”

第04章 

皇后娘娘薨了!

霍时洲听到小太监说出这几个字时,他脑袋一阵恍惚,坐在龙椅上很久都没有起来。

脑子里不断传出嗡嗡得声响。

他一直以为风洛洛是将门之女身体强壮,再加上为了取血让人给她喂了很多补药,她取血最多虚弱了一点。

好端端的人怎么可能会死呢?

霍时洲走进凤鸾宫,只闻到了满屋子的血腥味,越往寝殿里走霍时洲的脚步便越是漂浮。

最终看到躺在床上早已经没了生气的风洛洛。

这十个月来,霍时洲都不曾见过她。可如今再见到她时才发现她竟瘦削得不成人形。

这么瘦的人是怎么取下五碗鲜血的?

霍时洲心脏某个地方闷得厉害,他拂袖转身从寝殿出去。

这一切都是她风洛洛亲手造成的,如果当初她没有给韵儿下毒,就不会取血治病。

他没有必要因为她的死而愧疚!

——

好痛——

风洛洛感觉自己胸口疼得厉害,她茫然地睁开双眼看到一个哭成泪人的女人。

她不是已经死了吗?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风洛洛记得自己当时难产本就虚弱,又被人按住手腕强行割肉放血,几乎要将她身体里的鲜血都要放完了,撑着最后一丝力气生下孩子后便没了意思。

“小汐,就算不去选秀女,你也犯不着自尽啊!”

女人紧紧地抱着风洛洛,忽然她的脑海之中猛地涌现出大片不属于自己的记忆。

她竟重生了!

她重生到了一个同名同姓的女子身上,原身已有喜欢之人便不想入宫选秀,不惜自尽。

而如今距离她难产而死已经过了真正五年了!

“我不会再自尽了。我要去参加选秀。”

风洛洛的话让中年女人愣在原地。

距离选秀还有3个月,风洛洛找来了教习嬷嬷改掉了自己之前所有的习惯。

虽然这张脸和前世生得有九分相似,但从气质上来看已经是两个人了。

第05章 

五年,风洛洛死去了五年。

她再度回到皇宫,这个让她后悔一辈子的地方。

风洛洛在入宫前改掉了自己所有的习惯,换上了曾经最厌恶的红色衣服。

她跟在秀女的队伍里,走到了大殿前。

一想到大殿之上坐着的男人是她上辈子最爱也是最恨的男人,风洛洛便握紧了手指。

霍时洲对于选秀之事并不上心,但是后宫五年没有新人,所有的大臣都颇有微词。

“抬起头来。”

风洛洛跟着秀女们一起抬起头,饶是镇定,霍时洲的手指也忍不住颤了颤。

风洛洛!

画了和之前不同的妆容,人也比之前丰满白皙了不少。

她脸上露出浅浅的笑好似从画卷里走出来一样。

“皇上吉祥!”

风洛洛恭敬地福了福身,和旁人一样向他行礼。

霍时洲眯着眸子,凝着风洛洛:“你叫什么名字?”

“奴婢名叫风洛洛是扬州知府的女儿。”

霍时洲的胸口又是一阵发紧,他到底在想什么?

风洛洛在五年前就已经死了,是他亲眼看到她的尸体被送进后陵的。又怎么可能活生生地出现在他的面前?

“留牌子。”

霍时洲只是冷冷说了一句话,并没有太多的表示。

风洛洛对于自己会被留下牌子并不意外,方韵儿是她的表妹她和方韵儿生得有五六分相似。

就凭霍时洲对方韵儿的喜欢,她只需要有五六分相似便能留下来。

在皇宫里过了几天,风洛洛便接到了侍寝的通知。

和上辈子在自己宫里承欢不同,风洛洛洗干净后被太监用锦被裹着抬去了霍时洲的寝宫。

霍时洲打开被子,看到了风洛洛的脸上露出风情的笑容。

他的眸色立刻暗了下来,风洛洛如果还活着得话绝对不会对他露出这样的笑容。

她是被他亲手害死的,如果她还活着一定恨他入骨。

见霍时洲起身要走,风洛洛立刻拉起霍时洲的手,“皇上可是嫌弃臣妾初经人事,比不得宫里其他女人会伺候?”

说完,风洛洛便解开了身上单薄的衫子,“臣妾在入宫前跟着教习嬷嬷学习过怎么伺候男人,绝对不会让皇上失望的。”

霍时洲的脸色变得极为难看,很显然眼前这个女人除了一张脸和风洛洛相似,别的完全不一样。

如果是风洛洛还活着,以她的性格,她怕是会恨不得杀了他。

可这个女人并没有,而是和后宫得妃嫔一样讨好他。

身上带着风洛洛从未有过的风情,她脱掉衣服,熟练地坐到他的身上。

第06章

“皇上可喜欢臣妾这样?”

霍时洲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朕不喜欢太放得开的女人。”

风洛洛知道只要自己有一张和方韵儿差不多的脸,霍时洲就不会放开她。

霍时洲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伸手掐住风洛洛的腰:“不许露出这样的笑容。”

“因为臣妾这样笑着就不像她了吗?”

风洛洛知道霍时洲最爱方韵儿浅笑的模样,而不是像她现在这样风情万种的笑。

可霍时洲不让她笑,她偏要笑给他看。

“朕说了不许笑!”

霍时洲看到风洛洛的笑容心口一窒!

眼前的女人说得不错,她笑起来和风洛洛就不像了。

明明是他亲手害死风洛洛的,是他让人几乎把她鲜血放干的。可如今只不过是见到一个和她长得相似的女人,他的心跳就不断地加速简直跟要疯了一样。

霍时洲扯掉风洛洛身上最后的遮挡,他清楚地记得风洛洛的胸口上有一颗痣。

他看遍了身下女人的身体,可是她的胸口干干净净别说是一颗痣了,就连一点瑕疵都没有。

“皇上可是对臣妾的身体不满意?也是,听闻皇上所爱之人身段最是纤细,臣妾自然是比不了的。”

方韵儿出了名的体态轻盈,有掌中飞燕之称。不像她身为将门之女从小舞刀弄枪,身材比普通女人都要健壮些许。。

直到她嫁入皇宫被迫做了方韵儿的药人后,她才瘦下来。

霍时洲只觉得一股寒气从脚下升起。

之前所有关于风洛洛的记忆都涌上了脑海里,她在死前瘦削得不成人形。

“闭嘴!”

霍时洲猛吸了一口气,抬手就是一巴掌打在风洛洛的脸上。

他想野兽一样压在她的身上。

就算是当初的风洛洛也不过是他登上帝位的工具而已。

他为什么要在意那个女人?

“不许再朕的面前提起那个人!”

霍时洲愤怒地将风洛洛压在头顶,他不想承认,也不愿意去承认,即便过去了五年,他也没有忘记风洛洛。

他以为随着时间过去,他对风洛洛的印象会越来越模糊,可没有想到的是随着时间逝去,风洛洛的脸反而在他的心里越发地深刻。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