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不动你

“坤哥哥,生日快乐,你快许愿!” “我希望童彤永远消失在我面前。”


“坤哥哥,生日快乐,你快许愿!”

“我希望童彤永远消失在我面前。”

暮宪坤的话如同一柄利剑,猝不及防地击中童彤的心脏。

童彤满是笑意的嘴角瞬间僵住,委屈的看着暮宪坤:“你……能不能换一个愿望?”

她不明白坤哥哥为什么要生气,可能是因为她太笨了吧。

她从小就比一般人迟钝,一点也不聪明。

但是奶奶告诉她,坤哥哥娶了她,就会保护照顾她一辈子。

她不想消失在坤哥哥面前。

暮宪坤看着她这幅蠢样子,不耐烦起身,“那我希望你能跟我离婚!”

说完,不看童彤转身就要走。

童彤见状连忙伸手拉住暮宪坤,却被他一个用力甩开。

童彤一下没注意摔倒在地,头撞到茶几上,疼的直掉眼泪。

她捂住额头却还是焦急的说:“不要离婚,童彤童彤不要和坤哥哥离婚!”

暮宪坤冷眼看着地上狼狈的童彤。

“如果不是因为奶奶心脏病受不了刺激,我早就跟你离婚了,我喜欢的人是童嫣,不是你这个傻子!”

闻言,童彤眼中尽是迷茫懵懂。

她不明白坤哥哥为什么要这么说,她更不明白为什么听到坤哥哥这么说,她胸口处会隐隐发痛。

她用手捂着胸口,看到暮宪坤转身要走的一瞬间,童彤起身冲过去牢牢地抱住了暮宪坤的腰。

“坤哥哥,不要走,奶奶说,让我们赶紧生个小宝宝,童彤童彤不知道该怎么生……”

暮宪坤一愣,他没想到童彤居然会说出这种话。

他将童彤抱着自己的手拉开,转过身,阴冷的眸光落在她的脸上。

明明是一件羞于人前的事,她却是一副天真纯洁的表情。

暮宪坤眼神晦暗不明:“又要用奶奶来压我吗?好,你不要后悔。”

说着,他一把掐住童彤的手,将其摁在地上。

童彤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不敢反抗,恍惚间,她突然感觉....

“坤哥哥,童彤童彤好痛……”

童彤痛的直掉眼泪,双手下意识想要推开暮宪坤。

童彤直接痛晕了过去。

等她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

客厅里一片狼藉,蛋糕散落在地。

暮宪坤已经不在。

她撑着手用力站起来,却发现浑身疼痛难忍,仔细看还有斑斑点点血迹映衬在衣物间。

童彤脸色惨白,自言自语:“童彤童彤受伤了,奶奶说,受伤了要去医院。”

回到房间,她换了一身裙子,踉跄着打车去医院。

刚走进医院大厅。

童彤就看到不远处暮宪坤焦急的抱着同父异母的妹妹童嫣,冲向写着妇产科几个字的地方。

第二章 酒会  

童彤突然觉得心里好难受,是形容不出的感觉。

她忍不住喊:“坤哥哥!”

暮宪坤听到熟悉的声音顿了一下,蹙眉,随后抱着童嫣继续往就诊室走去。

童嫣横躺在暮宪坤怀中楚楚可怜:“我刚刚好像听到姐姐叫你……”

暮宪坤低下头,温声安抚:“你听错了,不是肚子痛吗?我带你去看医生。”

这边,童彤见暮宪坤一直往前走,以为他没听见自己的喊声,想跑过去追上他。

“啊——”脚下没注意一下被绊倒在地。

她趴在地上眼睁睁看着暮宪坤抱着童嫣渐行渐远。

童彤捂住胸口,呆呆的喃喃自语:“我受伤的地方不是这里,为什么这里会这么痛?”

等她爬起来的时,暮宪坤的背影早已消失不见。

她心不在焉的走到医生办公室。

医生检查完身体,看出童彤的状态有些不对,皱眉:“你一个人来的吗?你丈夫呢?”

童彤歪头想了想,坤哥哥虽然也在医院,但不是跟她一起来的,于是老老实实回答:“我一个人来的,他跟我妹妹在一起。”

医生听到童彤的回答,心里了然,委婉的说:“你跟你丈夫说,还是注意一下。”

童彤有些茫然的点点头。

她有些不懂,但是医生说的肯定是对的,道谢之后拿着检查单回去了。

医生看着童彤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作孽!”

童彤从医院回到家,就一直坐在客厅里等暮宪坤回家。

直到晚上九点,门铃声突然响起。

童彤一脸欢喜的跑去开门,嘴上喊着:“坤哥哥,你……”回来了。

话到嘴边还没说出来,一下收了回去。

外面的不是暮宪坤,而是一个穿着西装的陌生男人。

童彤一脸失落:“你是谁?”

男人没有回答,而是递给童彤一个礼盒:“这是席总让我送过来的,让夫人您明天去席氏大楼参加公司的周年庆酒会。”

童彤听完异常高兴,脸上的失落一扫而空。

她接过礼盒,等男人走后,回房迫不及待打开。

礼盒中是一条非常漂亮的流苏裙子,童彤抱着裙子嘴角都是笑意

这还是坤哥哥第一次送礼物给她,还让她去参加酒会。

除了结婚的时候,坤哥哥还从来没有带她在别人面前出现过。

更不许她去席氏大楼,身边每次都是妹妹童嫣。

第二天傍晚,席氏大楼外。

童彤一身明艳的礼服,深吸一口气,朝着里面走了进去。

她在胸前握拳给自己加油:“一定不能给坤哥哥丢脸。”

可刚走进去,看着富丽堂皇的酒会,酒醉金迷的氛围让童彤愈发的紧张。

很快,她就看到了人群中的暮宪坤,一身坤蓝色西服,器宇轩昂。

暮宪坤此刻手中拿着一杯红酒,低声跟身边的童嫣说话,脸上是童彤从没有见过的温柔。

而这时,童彤才发现,童嫣身上穿着跟自己一样的礼服。

童彤下意识有些心慌害怕,对着暮宪坤喊了一声:“坤哥哥!”

顿时,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

童彤有些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

暮宪坤看到童彤,脸上神色骤变。

他长腿几步朝着童彤走过去,一言不发的将她拉到僻静处,脸色愈发阴沉:“你怎么来了?”

童彤看了他一眼,讷讷的回答:“不是你叫我来的吗?还……”让人送了礼服给我……

可惜暮宪坤根本不想听她解释,只想让她赶紧离开。

童彤看着坤哥哥脸上毫不掩盖的厌恶之色,心又开始闷闷的痛。

她手心渐渐捏紧,眼眶倏然泛红。

“坤哥哥,我不是你的妻子吗?奶奶说,站在你身边的人应该是我……”

第三章 离婚吧  

暮宪坤闻言,看着她,神色嘲讽:“我从没坤认你是我妻子,你赶快离开,不要丢人现眼。”

说完,他毫不犹豫转身离开。

童彤愣愣的站在原地,看着暮宪坤的背影,不知道该不该跟上去。

坤哥哥说她只会让他丢脸,她怕自己跟上去了,坤哥哥会更生气。

她最不希望的就是坤哥哥生气。

最后,童彤决定听坤哥哥的话离开宴会。

但她刚走出席氏大楼,就看到妹妹童嫣站在外面。

她想走,童嫣却将她拦住:“姐姐,你看清楚了吗?坤哥哥不喜欢你,你今天就去跟奶奶说你要跟坤哥哥离婚。”

这些话,童彤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了。

她仰头定定的看着童嫣,一脸认真的说:“妹妹,我喜欢坤哥哥,是不会和坤哥哥离婚的,你不要这样了,奶奶说不道德。”

童嫣闻言顿时恼羞成怒:“你说谁?”

童彤想着以前奶奶和自己说的话,给她解释:“坤哥哥是我的老公,奶奶说你缠着坤哥哥就是不好……”

话还没说完,童嫣一把抓住童彤的手:“闭嘴,如果不是你这个傻子,我早就是坤哥哥的妻子了!”

童嫣疾言厉色地说着,脸色也愈发扭曲起来。

童彤看着这样的童嫣觉得很恐怖,她想要挣脱,谁知道还没等她用力。

却见童嫣后退了两步,摔倒在地,就像是被推倒的一样。

童彤刚想上前扶起童嫣,忽然被身后一股大力甩开。

刚刚离去的暮宪坤突然赶来,几步上前,轻柔的将童嫣扶起。

随后怒视着童彤:“你闹够了没?!”

童彤摔在地上,全身都很疼,又听到坤哥哥这么说,瞬间感觉眼眶酸酸的,很想哭。

但奶奶说,坏孩子才喜欢哭,乖孩子都喜欢笑。

于是她强挤出一个笑,对暮宪坤解释:“坤哥哥,我没有闹,我很乖。”

暮宪坤懒得听童彤说话,心疼的搂着童嫣,低声询问:“嫣嫣,你摔疼了吗?”

童彤看着这一幕,心生羡慕。

她也想让坤哥哥问问她有没有摔疼,于是她仰头看着暮宪坤:“坤哥哥,我也摔倒了。”

哪知暮宪坤看了她一眼,不耐烦:“那是你活该!谁让你推嫣嫣的。”

童彤呼吸一滞,她想跟坤哥哥解释,她没有推童嫣。

就看童嫣细白的手臂当着她的面环上暮宪坤的脖子,冲她得意一笑。

见此,童彤眼里的泪水再也忍不住,她像个不懂事的小孩子,跑上前拉开童嫣环住暮宪坤的手。

“坤哥哥,奶奶说你是童彤童彤的丈夫,你应该抱童彤童彤。”

暮宪坤看着怀里娇羞害怕的童嫣,撇了一眼像疯子让他丢脸的童彤。

忍不住火冒三丈,对着童彤怒吼:“滚开!”

童彤哭着摇头,伸手想去抓暮宪坤的手,她想坤哥哥也抱抱自己。

然而还没触碰到他,暮宪坤直接躲开,面无表情的看着她,声音冰冷。

“离婚吧。”

第四章 大雨磅礴  

童彤整个人愣在原地。

她看着暮宪坤认真的脸色,一时不知该怎么办。

她后退两步,眨了眨满是水雾的双眼,不敢再去看暮宪坤,转身落荒而逃。

好像只要跑远了,她就可以装作没有听到暮宪坤的话。

席氏大楼外此刻正下着磅礴大雨。

童彤冒着雨,一直跑一直跑,雨势越来越大,她浑身都湿透了。

抬眼望去,周围的人都在着急的躲雨。

只剩她一个人孤零零的呆站在马路上,任由雨水打在身上。

童彤眼底泪水再也抑制不住混杂着雨水落下。

她不想让奶奶觉得自己是个爱哭的坏孩子,站在雨中,就没人能发现她偷偷哭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童彤才回到家。

推开房门,她就看到暮宪坤和奶奶都坐在客厅。

奶奶听到动静,扭头就看到浑身湿透的童彤。

她急忙起身,蹒跚着走到童彤面前,握住她冰凉的手:“奶奶的囡囡哦,你怎么下雨天都不知道打伞,这样会感冒的,感冒了可要喝苦苦的药,还要打针!”

童彤一听,连忙害怕的摇头:“奶奶,囡囡不要吃苦苦的药,不要打针,囡囡怕疼。”

“那囡囡赶快去换衣服洗澡,这样就不会感冒了。”

奶奶温声安慰着她,将她往浴室带,让佣人赶快去拿毛巾给她擦头。

一旁坐着的暮宪坤看着这一幕,没有说什么,只是眼神复杂的看了童彤一眼。

童彤对上他的目光,想到他说的离婚,逃也似的跑进了浴室。

洗完澡出来。

奶奶拿着帕子等在沙发上:“囡囡过来,奶奶给你擦头发。”

童彤乖巧得走过去坐在奶奶身边。

奶奶一边给她擦着头发,一边怒看着暮宪坤:“你是不是想气死我,我让你好好照顾囡囡,你就是这样照顾的?”

童彤听到奶奶责怪坤哥哥,连忙为他解释:“不怪坤哥哥,是我笨。”说着沮丧的低下头。

奶奶心疼的搂住她:“囡囡不是笨,囡囡只是太天真单纯了。”

童彤在奶奶怀里没有说话,但心里知道奶奶只是安慰自己。

如果她不笨,坤哥哥为什么要跟她离婚呢?

一想到坤哥哥说要离婚,童彤小心躲在奶奶怀里,不敢抬头看暮宪坤。

暮宪坤知道她在躲自己,平时的她恨不得黏在自己身上,像一块扯不开也扔不掉的牛皮糖。

他嗤笑一声,想起今天发生的事,决定跟奶奶谈一谈。

他再也忍不了让一个傻子占据他妻子的位置。

“奶奶,我想跟童彤……”

离婚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奶奶突然捂着胸口:“宪坤,奶奶难受。”

暮宪坤见状赶紧找来速效救心丸给奶奶含服。

不一会儿奶奶靠在沙发上缓过来,虚弱开口:“宪坤,你刚才要说什么?”

暮宪坤狭眸微眯,无奈道:“天色太晚了,我和童彤送您去休息。”

他怎么不知道奶奶是故意装出来的,但他不敢赌。

父母在他小时候就车祸去世了,自己是奶奶一手带大的,他决不能让奶奶出事。

和童彤一起将奶奶扶进房间。

出来后暮宪坤拦住要走的童彤。

童彤见状一把捂住耳朵:“我听不见,听不见!坤哥哥说什么,童彤童彤都听不见。”

她知道坤哥哥是要跟她说离婚的事情。

可她不想离,她虽然傻,但她知道如果真的跟坤哥哥离婚,她就再也不能跟坤哥哥住在一起了,她不想和坤哥哥分开。

然而暮宪坤还是扯下她捂在耳朵上的手:“嫣嫣怀孕了。”

第五章 我可以养  

童彤虽然傻,但也知道怀孕了是什么意思。

她胸口又开始疼了,仰头难过的看着暮宪坤:“我也可以为坤哥哥生小宝宝!”

暮宪坤皱眉,一脸冷漠:“我不可能让一个傻子生下我的孩子,我们好聚好散吧!”

说完,他转身往楼上房间走去。

“嘭!”得一声,童彤就听到楼上房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

她站在原地,仰头呆呆的看着暮宪坤房间的方向。

心里闷闷地,像是被一块巨石压住一样,喘不过气。

……

第二天。

童彤一早起来,在厨房里面忙活了好一阵,才给奶奶和坤哥哥煮了一碗荷包蛋面。

她想告诉坤哥哥自己不是傻子,自己也能像其他人一样,给坤哥哥做饭、生孩子。

餐桌前。

奶奶把碗里的面都吃完了,夸赞童彤:“我们囡囡真棒!”

暮宪坤却看着面前的碗蹙眉,只象征性的吃了两口,便落了筷子。

童彤见他动筷子,还是很高兴,眼睛亮闪闪的看着他,等着他夸赞。

暮宪坤没有说话,表情淡漠。

奶奶将两人的神色看在眼底,心里叹了一口气。

她一手拉过暮宪坤的手,一手拉过童彤的手,将两人的手交叠在一起。

语重心长的说:“你们好好的,奶奶才放心,不要吵架,让我这个年纪一大把的老人家为你们操心。”

“好。”童彤乖巧道。

暮宪坤剑眉紧促,微微颔首。

吃完早餐,奶奶出去处理事情。

奶奶前脚刚走,暮宪坤后脚就离开了。

童彤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忽然觉得好孤单,她拿起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很快被接通。

那头的童嫣看着童彤的来电提示,挑眉:“什么事?”

童彤的声音从电话里面传来:“妹妹,我有话想和你说,可以吗?”

闻言,童嫣不由好奇。

两人约定在遇见咖啡馆见面。

……

遇见咖啡馆。

童彤一早就到了,一个人在角落等了很久,才看到童嫣过来。

只见童嫣一身修身的象牙白套裙,脚上踩着小巧的高跟鞋,精致的妆容一进来瞬间就吸引住了咖啡馆里人群的目光。

童彤低头看了看自己,宽松的体恤和黑色运动裤,一点也不好看,怪不得坤哥哥会喜欢妹妹。

自己不仅没童嫣聪明,还没有她好看。

但自己真的很喜欢坤哥哥,不能没有坤哥哥。

童嫣走进看着童彤一脸呆状,眼中闪过一丝嘲笑,将包放在一旁的座位上:“你找我想说什么?”

童彤回过神,视线移到童嫣的小腹。

犹豫了很久,才鼓起勇气说:“妹妹,坤哥哥说你怀孕了,你把宝宝生下来吧,我来养,我会把宝宝当成自己的。”

闻言,童嫣像是听见天大的笑话一样大笑出声。

笑够了才看着一脸迷茫的童彤,面露嘲讽:“看来你是真的傻,我为什么要把宝宝给你养?坤哥哥喜欢的是我,我还怀了他的孩子,他马上就要跟你离婚,跟我结婚了,你看看这是什么?”

童嫣说着将手上的钻石戒指露了出来。

童彤看到那戒指,突然想起,前些天她发现坤哥哥无名指上带的婚戒跟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不是一对。

当时她还傻乎乎的问坤哥哥是不是把戒指弄丢了。

但坤哥哥什么也没说。

而现在,她才知道答案。

原来坤哥哥无名指上的戒指跟童嫣手上的才是一对。

童彤突然感觉心如刀绞,但她还是一脸倔强。

“你和坤哥哥带一样的戒指又怎么样,我才是坤哥哥的妻子,我跟坤哥哥还有一样的结婚证,我们没有离婚,你就是小三!”

说完,童彤逃一般的走了。

童嫣看着童彤离开的背影,手紧紧的握成拳,眼神阴沉。

第六章 彩虹糖  

遇见咖啡馆外。

童彤觉得心里嘴里又酸又苦又涩,她不喜欢这些味道。

抬头看到街边不远处有一家糖果店。

她走进去,用包里所有的钱买了好多好多糖果。

童彤一边剥开糖纸一边想,自己多吃一些糖就能甜了吧?

她嘴里含着糖,慢慢走到公交站,上车投币时却发现身上的钱都拿来买糖了。

她只能下车一步一步往家的方向走。

刚走几步发现有一辆车停在她面前。

童彤皱眉想绕过,这时车窗降了下来。

然后一个长得跟坤哥哥差不多好看的陌生男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

童彤疑惑之时,男人开口:“你是不是刚刚在甜心糖果店买走了店里所有的招牌彩虹糖?”

闻言,童彤轻轻地点了点头。

男人见状,有些难为情:“能不能匀一半给我,我出双倍的价格,不是我想吃,是我妹妹,她就喜欢吃这种糖。”

童彤想起奶奶说过,好吃的东西要一起分享,这样才会更好吃。

于是她毫不犹疑点头:“不用钱,我给你一半的糖。”

她说着将糖递过去,忽然想到什么,又小心翼翼问:“但是你能不能送我回家?我的钱都用来买糖了,没钱坐公交回家了……”

说道最后,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脸。

孟希澈见过不少女人搭讪自己的手段,却没见过这种,他眉眼轻挑,嘴边露出一丝不屑。

“上车。”

“谢谢。”

童彤拉开后座,上了车。

孟希澈透过后视镜看向她:“你叫什么?”

话刚说出口就闭了嘴,他一向是个没什么好奇心的人,以往根本不会主动问一个刚认识的女人名字。

童彤根本不知道他怎么想,认真回答。

“我叫童彤,童是大童小童的童,童彤是郑板童彤的童彤!”

“哦?都是名人?!”孟希澈笑着反问。

童彤眼前一亮:“对。”

闻言,孟希澈没有说话,只在心里默念了一遍。

童彤!

把车开到童彤说的地方,孟希澈看着前面盛世豪庭四个大字,眼神一闪,没有说话。

这里是容市最出名的富人区,住在里面的人非富即贵。

童彤拿出包里一半的糖果给他,躬身道谢后就下车离开了。

孟希澈拿着糖,看着童彤的举动,愣了一下。

等她走远,他拆开糖纸,放进口里。

嘴角不觉扬了扬:“真甜。”

比他以前吃过的都甜。

童彤刚回到家。

就听到楼上隐隐约约传来争吵的声音。

童彤放下手里的包,往楼上走去。

走到二楼,不知何时过来的童嫣朝着奶奶吼:“为什么童彤那个傻子都可以嫁给坤哥哥,我却不可以,我肚子里还怀着的可是你的重孙!”

奶奶闻言,不屑一顾。

“不是什么不三不四的女人生的孩子都是我的重孙,我只认童彤童彤给我生的重孙!”

童彤听到奶奶的话,鼻子酸酸的,红着眼眶叫了一声:“奶奶。”

奶奶转头看到童彤,见她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立刻朝她走过去,心疼的搂住她。

“囡囡回来了,不哭啊,奶奶永远站你这边。”

说着,她伸手轻轻擦掉童彤眼角的泪水:“你放心,奶奶一定不会让你和宪坤离婚,这个女人永远也别想嫁进席家。”

童嫣听到这话,眼里闪过一丝狠辣。

她咬了咬牙,慢慢靠近童彤和奶奶,趁两人不备,伸手一推!

评论

热度(4)